信息公告
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公开征集智慧校园建设方案的公告
来源:学校办公室(招标与采购办公室) 发布日期:2022-12-31

为贯彻落实《北京市“十四五”时期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》《北京市“十四五”时期信息化发展规划》《北京市“十四五”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》任务,以信息化支撑“十四五”时期北京工商大学高质量发展,更好满足学校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管理服务、校园安全等方面与教育科技深度融合,用校园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,建成与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相适应的和谐智慧校园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“智慧校园”建设方案。

一、设计内容

编制北京工商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专项规划方案和分期顶层设计方案

二、建设目标

结合学校当前实际,以学校整体发展战略为根本指导,引入前沿主流的技术和理念,进行校园资源整合,强化对师生的服务功能,多维度助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长远发展。

加强校园云基础设施建设,加强基础支撑平台,加强校园智慧大脑建设,从数据中台、AI中台、物联中台、区块链中台等方面,促进学校资源的合理配置,使管理与服务更加及时有效、直观智能。加强信息安全的基础建设、实现预测、发现、防护、监测、分析、研判、响应、处置及溯源的全面、主动、自动化的智慧安全保障体系。建设实验室风险监测预警系统,实现对实验室风险的监测、评估、预警和趋势分析,强化安全风险的分类分级管控。

三、编制要求

建设方案应贯彻落实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》《教育信息化2.0行动计划》《北京市“十四五”时期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》《北京市“十四五”时期信息化发展规划》《北京市“十四五”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》《2023年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指引》等文件精神和《智慧校园总体框架》(GB/T 36342-2018)规定的标准。

方案要从高起点出发,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理念,具有先进性、科学性、前瞻性、全面性、可行性,确保技术的应用、设备的选型成熟实用。

四、应征资质要求

1.应征申请人应为合法注册的法人实体。

2.应征申请人应具有国内高校类似项目规划设计或建设案例(1-3项),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。时间要求为近五年(2018年1月1日起至今)。

3.应征申请人应具有软件行业能力资质、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等相关证明材料。

4.本次征集不接受联合体应征。

五、应征报名及相关资料的获取

应征申请人可自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6日报名,联系人将通过电子文件形式提供应征申请人《智慧教育专项规划(2023年-2025年)》和《智慧教育顶层设计》编制要求。

六、应征方案截止时间

应征申请人应于2023年1月13日12:00前将应征方案电子版文件(电子文档用WORD制作)发送到联系人电子邮箱。

学校将视报名情况于2023年1月20日前组织线下方案汇报,具体安排再行联系。

七、相关要求及说明

1.本次征集活动本着自愿参与原则,设计方案公开征集为无偿活动,各应征申请人自行承担相关费用。

2.本次所征集的方案仅作为征集方参考,应征申请人提交的设计方案纸质版和电子版均不退还,参与本次征集的方案所有权均归征集单位所有,征集单位有权对入选方案进行修改、增删和综合等。

3.应征申请人投稿方案必须原创,并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,如涉及任何争议或法律纠纷,由应征申请人完全负责,征集方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
4.应征申请人对征集方所提供的资料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他人提供、查阅、使用及转阅,资料中所涉及的文字、图片、数据、表格等均属北京工商大学所有,未经我校同意不得他用。

5.凡参加本次设计方案征集的单位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声明,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确认。

6.本公告的最终解释权归征集方所有。

八、联系方式

联系人:柳老师,联系电话:18519394368

电子邮箱:liujinlong@btbu.edu.cn